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8-06-20 作者:宣传统战部 邢馨月   阅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乌鲁木齐职业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校本部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阿山江•买买提江,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等校领导出席,各院系领导、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石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副校长田晓霞同志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随后,校领导们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

  传媒学院毕业生朱豫新同学代表2018届毕业生作了发言,她向母校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并讲到毕业之后面临工作,要不断努力学习,提高思想认知,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同时,她还嘱咐学弟学妹们要懂得规划大学生活、多参加校园活动,不仅要拥有专业的基础知识和扎实的实操技能,也要永远善良如初,善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教师代表师范学院马尔旦进行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勇做时代使命的担当者和引领者,牢固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主动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做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卓越人才;希望同学们善做人生境界的开拓者和追求者,既做到脚踏实地、身体力行、敢为人先、持之以恒,又能坚持磨砺纯洁、善良、智慧的品格,追求人生最崇高的境界。

  杨军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他指出,当遇到不公平的对待时,请保持一份豁达大度,正确看待名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宠辱不惊,保持一份从容和淡定,学会从困顿中积累人生阅历;当感到孤独无助时,多去问问家人、老师和朋友,多与人沟通交流,善于倾听他人的建议,始终保持谦和、平常的心境。要感恩社会、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感恩所在的单位和集体,感恩每一个相遇相识的人,要热爱家庭,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当遇到挫折困难时,不要怨天尤人,更不要灰心沮丧、自暴自弃,甚至玩世不恭,要以广阔的视野、批判的思维和独特的个性,尽可能客观地去看待世界,始终以一种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小事业靠勤,中事业靠才,大事业靠德;当被人忽视时,更要学会倾听,更要懂得尊重他人、包容他人,要坚持自己的理想,相信双手能改变命运,坚信梦想终能实现。最后,他祝福同学们早日事业有成,能够在岁月的淘洗和生活的磨砺中,去追求生命的意义;在奋斗中感恩党、感恩社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做一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

  整个毕业典礼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一份难忘的回忆。2018届毕业生们带着美好的校园记忆,怀着理想与信念,准备奔赴各自的远方。

  毕业典礼结束后,优秀毕业生们与校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