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承办2018年自治区职业类院校产教融合虚拟现实师资培训班及专业调研会

发布日期:2018-07-10 阅览次数:

  2018年度自治区职业类院校产教融合虚拟现实师资培训班及专业调研会于7月8日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西校区“博梦工厂”举办。

  此次培训班及调研会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虚拟现实(简称“VR”)相关专业方向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了解虚拟现实所用到的相关技能、学习企业虚拟现实技术在项目中应用与实践的方法。结合虚拟现实技术(VR)在各行业中的大力应用,加速行业知识 VR 教学化,建设VR优质教学资源、共享VR建设成果,培育行业相关技术人才,大力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职业教育中的应用发展。

  本次培训班及调研会由疆职业教育学会主办,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网龙网络公司、新疆今东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全疆十四所职业类院校积极报名参加。会议由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衣马木艾山院长主持并发言讲话,他向参会人员分享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专业建设成果以及在虚拟现实方向上的应用成果。参会人员在福建网龙网络资深培训讲师的精彩讲解指导下,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对虚拟现实技术(VR)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当前社会紧缺的VR相关专业技术人员需求有了更清楚的认识。通过此次培训,所有参训的老师了解到VR专业建设不仅仅是针对计算机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更能服务于职业教育的多个专业,培养出多应用复合型人才。VR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应用,也为传统教学模式提供了更新颖的信息化教学手段,VR技术的发展结合职业教育的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资源建设,一定会为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及“产教融合”带来广泛的助力作用,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