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2月1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启动,我校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本次活动以宪法为重点内容,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相关活动,坚持突出重点、覆盖全面,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12月2日,我校在校本部、祥云校区、西校区、青年路校区分别组织师生开展“升国旗讲宪法”和宪法晨读活动。国家宪法日当天,组织全体师生利用周三下午党日、团日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2019年度全疆公职人员无纸化学法考试。12月5日,组织学生党员进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法律意识”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并绘制宣传展板、法治小报。通过向广大师生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宪法法律相关知识,加强师生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学宪尊宪·遵法守法”良好氛围,进一步树牢了师生的宪法观念和宪法权威,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

  “学法、懂法、守法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我们要借此机会,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带头遵纪守法,为学生做好示范引领作用。”旅游学院杨德新老师说。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全校师生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激发了师生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萧石磊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质,树立法治观念,遵守法律法规,做一个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