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阿孜扎·吐尔逊同学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2月10日上午,2019年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在河北省石家庄落下帷幕。我校“我们正青春”宣讲团成员、应用工程学院阿孜扎·吐尔逊同学代表新疆以全国复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荣获一等奖。

  总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对英雄说即兴演讲和观众现场打分三个环节,阿孜扎·吐尔逊同学演讲的《把祖国刻在心中》,通过鲜活的故事和深切的感悟,充分表达了爱国热情和报国情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掌声此起彼伏,不少观众激动得热泪盈眶。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阿孜扎·吐尔逊以98.30分高居榜首。

  河北大学大二学生张毅说:“这是一场洗涤心灵的演讲、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一次爱国强军的庄严宣誓,感谢阿孜扎·吐尔逊同学的精彩演讲,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习布茹玛汗·毛勒朵奶奶坚韧不拔、艰苦奋斗、扎根边疆的爱国主义精神,把祖国时刻装在心中。”

  据悉,此次大赛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举办,2205所高校参与,32226名选手参赛,全国设1000多个分赛场,现场观众累计37万人。参加全国及各省区市网络投票的大学生与社会各界人士达到1519万人次、全国高达1.7亿人次关注本次活动。“国防”、“参军”成为高校的校园热词,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