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会议在校本部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各学院负责人、学生工作科科长、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主持会议。

  会上,艾尼玩·伊布拉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关于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随后,艾尼玩·伊布拉音作了《完善制度创新方式 多措并举 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报告,从辅导员队伍建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及建议措施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强调,辅导员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更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维护高校安全稳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校上下要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乌鲁木齐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巩固成绩,总结经验,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确保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艾尼玩·伊布拉音代表校党委对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掌握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及思想政治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二是要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三是要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四是要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全面推进我校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